年終歲末的總結


任何事物的成果,都是多勞多得,剛開始這個FB社圑只是我發表模組成果的一個平台,藉由社群的關注推動下,
慢慢將版本推進,於是有了現在的模組成果,其實有幾次想放牛吃草,不時空轉了一小段時間,但最後捨不得放棄開發,又回到電腦前操作軟體,有時想停止的原因是開發時間太長,
以下是開發日常:
1.上網路查路線或建築物廣告看板等資料
2.路線粗模
3.建模型或修改模型,3D blender或2D圖型TGA檔處理
4.貨場定義,貨品定義,貨櫃種類結合,最後定義到城市的貨場中
5.國家的紅綠燈定義及警車 (最近才有的警車也是改模型中的參數再改uv layout,花了近10幾個小時)
6.港口,車牌,指示號誌,國家邊界,中文字元,地圖overlay,...等定義,其他細項就不詳述
7.路線美化,測試排除bug(這點我就沒太多時間作,遊戲公司有QA,我只能靠放測試版)
scs一年才作一小塊地圖,原因大概和我描述的有"87"分像
一個人要同時作很多東西,而我又沒時間分享技術給別人,主要是零報酬,我也很少時間互動,只是有個網路上發佈的開發名字,而生活中吃飯要錢,加油要錢,電腦壞了也要錢換,我還是有其他的更重要的事不能停擺,
所以我只能用空閒的時間來作,也不太可能作半職開發者。
之前有探過捐助意願,當時也好奇傳說中的作品開發捐助,我能不能把作品推上這個層次,
但有口頭詢問的只有幾人,原因是沒超商繳款不方便(大概是學生吧),
有大陸的朋友曾經要小額贊助,但當時我沒有線上支付所以也沒成。所以一直放著沒決定下一步的大致方向
有時YOUTUBE直播是想替模組打打知名度,也許透過點擊,數量高一點的話,可能也會有額外收入,但可能我要分心作
開發,沒時間作好鋪陳,而且我目前不想開mic,目前這項也沒達成預期的成果(有空的話幫我點訂閱或點擊發佈的影片)。
目前社圑開了好像有一年多,人數尚未破千人,可能玩的人不多,另外我也不太勤於回訊息,很多私訊我都沒回
,原因是用手機的時間太多,會影響到其他事情。
過去2年多歐卡地圖製作成為我生活的一小部份,粗估太概平均有每天2~3小時,像本週五下班很累晚上7點多就睡,半夜2點起床
,半夜太冷也不適合作其他活動,就開程式開始調地圖調程式,測試警車,然後就"時空門"傳送到下午6點,估計這樣的情形以後也不
不太可能有,太操,只是我剛好精神好,沒其他事。
最近工作上開始自學c#,我想我如果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學,也許我早就去作寫程式的工作了,只是寫程式沒開發模組有趣,
這大概也是我在地圖上持續這麼久的時間吧~,而且看到使用者的反映也是一種日常趣味。
囉唆了這麼長,人數不多,預計小額贊助也不會多多少收入,我只是想達成我在模組生涯的下一步
,製作模組的成就目標下一步就像其他知名模組般,有達到使用者贊助的目標。
這次的中華地圖,有了重大變革,我在想要不要改版本號。
1.結合修改美卡元件,紅綠燈及十字路口都有,有"87"分像,路上號誌沒時間放,但我模型都作好了,空著…(目前在台中一小段)
2.應韓國網友要求,有了台灣交警和公安警車,目前只有focus 2009,有"87"分像,其他改模要花太多時間,目前就先這樣。
3.由於地圖太大太長,在地圖編輯時當機的次數變多了(電腦不是頂級的),這次把大陸切成數個部份,類似像dlc這樣,使用者
也可以自選區塊,我在開發時也比較方便。
4.大陸部份這次放出分割重整後的廣東和廣西,美化了一部份道路,作成測試dlc形式地圖。
5.支援 1.30版,日後會用義大利元件來增強台灣公路,台灣日後也大概至少會切成2到3個部份…。
這次的地圖照舊是免費共享的測試版,新開發的紅綠燈,警車,及舊有的台灣貨物及小車AI將會有版本限制
,試用完過期會不能用,但地圖還是會正常可以用。
有意願捐助者,回贈期限可使用至1.39.xx的測試包。
中途如有重大程式更新,本人力有未逮者,不在此限。
不然你也可以一直玩舊版,但是地圖會一直跟著程式更新的。
由於遊戲公司不定時會改程式,所以目前的贊助模組運作方式定為如此,有變時再改吧。
遊戲規則及免責聲明
1.中華地圖目前免費,部份可分離元件有試用期,可贊助取得延長期限,目前以0.01.00為進階單位,越早加入可使用的時間越久(目前為1.30.xx可用到1.39.xx)
2.中途如有重大程式更新,本人力有未逮者,不在此限,到時請等待我再重建元件。

3.自行破解軟體使用元件或以不正常管道取得之分離元件,本人不回應任何要求。以前舊版台灣地圖的免費元件已過期的就不再處理回報。
4.本模組測試版皆有免費無期限或部份免費試用期限,請自行使用測試完考慮再贊助,不論測試版地圖問題大小,目前小額贊助無退費。
5.本模組基本上目前也沒有客服,請自行上網查使用資料,有bug請回報,耐心等待我找時間處理。
贊助方法
1.台灣:郵局匯款 (可選用無摺存款單方式,連絡後,我會給戶名郵局帳號)
2.大陸:微信支付 (連絡後,我會給付款方式)
3.贊助後,把匯款收據拍照mail給我留作贊助證明,微信可以在線上附信息給我,或請留連絡資料(電子郵件為主)給我
您的贊助對我的工作是一種程度上的肯定。
也許有一天,覺得沒意思了,就會把這個模組暫時封起來,當成一個記念,不過到時還有人贊助時間未到的話,我會儘量讓模組動到到期的那一天為止。
這個地圖模組最有可能停止開發的原因,我想就是地圖太大、模型太多、程式時常改版,整合很難。
之後預計可能會作計程車ai,或站上有人提到的加油站貨場,台灣油罐車類運貨
新的模組即將完成。
謝謝大家,年終歲末平安快樂。
毅寬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.43 的中華地圖已經更新完成了

中華地圖 1.42 更新記錄